亲子鉴定

物证鉴定人进行DNA提取

物证鉴定人进行电泳操作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

亲子鉴定

0512-65880109 (24小时) 咨询QQ:2693468475

地址:苏州市干将东路178 (苏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302室

公交路线:68路,32路,261路,游5路,至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下车。

地铁路线:地铁轨道1号线至东环路站下车,4号出口往西550



【如何选择正规亲子鉴定机构】

亲子鉴定(Paternity Testing)是利用法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存在亲生血缘关系,是法医物证鉴定的重要组成部分。

亲子鉴定是一项非常严肃、严谨的工作,有着严格的操作规范和技术标准,因为鉴定结果直接影响法院判决结果及家庭幸福。因此江苏省司法厅批准了一批经过严格审查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此种鉴定。具体可到江苏省司法厅官网查询(http://fz.sft.jiangsu.gov.cn:10010/lawyerIntegrity/#/homepage/enter。只有出现在司法鉴定机构名录中的机构才是正规机构。目前苏州地区只有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能够进行亲子鉴定。

本中心注意到社会上出现很多没有司法鉴定资质的亲子鉴定机构,也有江苏省外的鉴定机构设立的分支机构。鉴于亲子鉴定业务的严谨性,请当事人谨慎选择,以免遭受经济或精神损失。司法鉴定机构也不可以进行匿名的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类型】:

 

遗传学理论已证实,子女的基因组DNA各有一半分别来源于亲生父母一方。亲缘关系鉴定就是依据遗传学的基本原理,采用现代化的DNA分型检测技术来综合评判争议个体之间是否存在亲生、隔代或其他血缘关系。目前法医物证专业开展的亲缘关系鉴定包括以下几类:


1. 
常规的亲生血缘关系鉴定:这是目前需求量最大的一类亲权关系鉴定,包括父母子三方(又称为三联体)、父子(或母子)双方(又称为二联体)的亲权鉴定。这类鉴定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9.999999%

2. 
隔代亲缘关系鉴定:单纯的父系亲缘关系鉴定如要确认曾祖父、祖父、与曾孙子、孙子之间的亲缘关系。


亲缘关系鉴定的应用范围包括:

通常亲缘关系鉴定适用于认子()相关的家族亲缘鉴定案例,如失散多年的父子、母子、兄弟姐妹等的认亲,这对于满足相关家庭的亲情需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还可用于以下一些案件中:

1. 
户口申报中亲生血缘关系鉴定

2. 
离婚、财产继承案中的亲生血缘关系鉴定

3. 
交通事故案中的亲生血缘关系鉴定

4. 
婴儿错抱案、拐卖儿童案中身份的鉴定

5. 
移民案、出国公证中有关人员的亲缘关系鉴定

6. 
强奸致孕案中确定胎儿的亲生父亲

7. 
其他一些需要确认争议个体间亲缘关系的鉴定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

【亲子鉴定流程】:

受理对象:

1. 
受理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委托的业务

2. 
受理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社会团体委托的业务

3. 
受理个人所委托的业务
 

受理方法:

1. 
单位委托:单位带当事人来进行鉴定时,需持有委托书、介绍信

2. 
个人委托:当事人一般需携带身份证件、孩子出生证明或户口簿;涉及户口类的亲子鉴定如果孩子没有上述证件,需提供孩子妈妈出院时的出院记录或者社区、村委开具的证明,监护人和孩子本人到场。到中心办理委托正式手续。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

 

【亲子鉴定预约】:

本中心亲子鉴定业务周一至周五实施预约制,周六、周日亲子鉴定暂不受理。

预约电话:18913519059

对于无法到我中心采样的当事人,我中心工作人员可上门采样。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

 

【常见问题回答】:

1.
你中心出具的鉴定书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答: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是江苏省首批经江苏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司法鉴定许可证号:320505001,具体可在江苏省司法厅网站查询http://218.94.1.183:18080/sfjd/home/archiveList.html目前我中心为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的独立的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具体见网站首页认证认可证书),出具的鉴定书均具有法律效力,公、检、法系统采信率达100%,并被国际同行认可。

本中心目前采用国际最先进的STR检测技术,使用国际公认最准确的ABI 3500 DNA遗传分析仪,亲子关系准确性最高可达99.99997%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

 
2. 为什么父母子3人的收费比父子2人的收费低?

 

本中心收费标准依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司法厅苏价费[2010]341文件收取。收费标准明确规定:与标准三联体(父母子三人)相比,单亲亲子鉴定(父子2人或母子2人)费用加倍收取。

 

主要原因为单亲鉴定中缺少母方或父方遗传信息,所需检测的遗传标记多于三联体鉴定(父母子三人)。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

 

3.需要带什么材料?


父亲和(或)母亲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孩子如果有出生证明、身份证、户口本等原件,请一并携带。对于上户口类亲子鉴定(孩子无相关身份信息证明),需提供孩子妈妈出院时的出院记录或者社区、村委开具的证明,监护人和孩子本人到场。

 

【收费标准】:

1)亲子鉴定收费标准

A
单亲亲子鉴定(父子或母子关系鉴定)3840

B标准三联体(父--子)鉴定 2880

 

对于符合鉴定费减免标准的案例,本中心将酌情进行减免。


 
2)鉴定时限

本鉴定中心接受委托后,一般从合同签订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定,并出具鉴定意见书。需延长或缩短鉴定时限的,由双方具体商定。

亲子鉴定24小时咨询专线0512-65880109   咨询QQ:2693468475